今天是:
圆山新城简介
圆新建设集团 日期:2012-08-20  来源:   【字体:

      

  圆山新城是漳州市主城区跨江南扩的承载地,位于九龙江西溪南岸,是漳州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龙海市九湖镇和颜厝镇的全部以及芗城桥南片区,总用地面积154平方公里。至2030年,规划建设用地面积27平方公里,总人口25万人,是漳州中心城区规划范围内地理位置较好、生态基础较优、拓展空间较大、规划起点较高的新城区。

    启动圆山新城建设是漳州市委、市政府实施“跨江南扩”城市发展战略,构筑“一江两岸”城市建设格局,做大做强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总体思路是依托山水生态环境、文化特色资源和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等优势,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高端居住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全力打造“以水为脉、以绿为韵、以文为魂”的城市风貌,努力建设以“水城、绿城、历史文化名城”为主要标志的高品质、生态型宜居宜业新城。

    2011年11月,漳州市委成立漳州市圆山新城开发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圆山新城开发建设,负责重大问题的决策部署和统筹协调;设立漳州市圆山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在圆山新城开发建设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具体负责圆山新城开发建设的日常工作;设立漳州圆山新城建设有限公司,作为圆山新城融资平台和建设主体。

    2014年8月19日,漳州市委决定漳州高新区规划范围扩大至漳州高新区现有规划范围以及圆山新城、靖城新区、芗城天宝等区域,实行“一区多园”运作模式。同年12月12日,漳州市委编委会以漳编〔2014〕37号文批复同意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编制,设立中共漳州市委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作为中共漳州市委派出机构,设立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作为市政府派出机构;设置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圆山新城管理中心等4个事业单位。漳州高新区圆山新城管理中心主要职责是配合管委会做好圆山新城项目、城镇建设、产业发展规划以及城市建设、城市经营和招商引资等工作;负责协调解决开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